警务通助力 1天打掉盗窃团伙
2017-09-01 07:0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通讯员李立铭)洪山辖区一工地工棚5部手机和2000元现金被盗。洪山警方运用智能移动警务快速锁定嫌疑人,仅用1天时间打掉这个盗窃团伙,破获系列盗窃手机案件一宗20余起。

8月28日凌晨1时许,武汉理工大学鉴湖校区工地的工棚内,工人董某用iPad看完电视剧刚睡着,感觉有人拽自己手中的iPad,便问了一句“你是谁?”,对方掉头就跑,董某追出工棚,已不见对方踪影,遂报警。

马房山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发现工棚内有5部手机和2000元现金被盗。民警拿出分局今年配备的警务通,用“微勘”系统现场勘察。系统提示,26日凌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一工棚也有3部手机被盗。嫌疑人作案时间、地点、盗窃物品和盗窃手法极其相似。民警判断2起案件均为同一伙人所为。

民警仔细调查发现,该工棚背后的铁栅栏有一个“豁口”,根据董某反映对方一出工棚就不见踪影的情形,判断嫌疑人应该是从该处逃离。“豁口”外边就是雄楚大道,民警调取视频,发现当时有2人从该“豁口”出来,其中一人光着上身,与董某描述相符。2人乘坐出租车离去。

民警又用警务通证照查询系统,输入号牌,很快查明并联系到出租车司机。司机回忆,2人乘车到武昌火车站东广场一小巷子下车。民警顺线追踪,发现嫌疑人在此处某宾馆落脚。

民警再次通过警务通旅馆业查询系统,对该宾馆住宿登记情况排查,发现有一个房间被连续住了4天,值得怀疑。

29日下午5时,民警冲进该房间,一举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4部手机。民警顺线追踪,又快速抓获销赃人员陈某,现场查获手机32部。

收缴现场,陈某称要上厕所,乘机将一个纸团扔进便池。民警见状,立即捞出纸团,发现是一张寄往深圳福田的快递单。

民警审查陈某时,陈某手机响起。民警判断很可能又有人想要销赃,遂安排陈某与对方见面,再次抓获4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洪山警方介绍,近2年,洪山公安分局投入近400万元,为每位民警配发了警务通。民警借助警务通,能更高效的开展各项警务活动,办事效率大大提升。

执行任务时,随时使用警务通,效率大大提升通讯员罗维舟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