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微型电影院 让居民生活更有趣
2017-09-11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俞通讯员顾丹)日前,后湖街道惠民居小区居民乐莉摇着轮椅赶到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一楼,准备赶下午3时的电影。这里新成立了一个微型电影院,每周定期播放电影。

记者看到,微型电影院约100平方米,摆有42张椅子。离电影放映还差一刻钟,社区居民已坐得满满当当,都是老年人。厕所就设在微型电影院进门不远处。电影画面在8米宽的墙面上铺展开来,电影开始,现场不时爆发阵阵笑声。在靠墙处,社区工作人员还用心地备好了免费的茶水。

今年8月,惠民苑社区与电影公司合作设立的这个社区微型电影院正式开放,成为全市首批试点的12家微型电影院之一。前期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集老年人需求,社区引进经典红色电影、最新爱国主义影片48部,社区老人们下个楼就能看上爱看的电影。

惠民居是武汉首个公租房小区,居民2145户。其中,孤寡老人、重症、残疾、低保家庭占比较大。“小区近八成是老年人,孩子们常年不在身边,老人精神上挺孤独。”社区工作人员曹曼说,为了丰富居民生活,社区还设立了一间阅览室。除了2000余册图书外,还配有一台电子阅览器,供居民查阅报纸、书籍。

“它可是阅览室里的‘明星’,内置党建时政、历史地理、健康养生等电子图书逾10万册。”居民严小荒笑着说,这台机器不仅能在线看书阅报,还能把书下载到手机,让他们也享受到科技生活带来的便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