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戴一块手表 足不出户享受服务
2017-09-11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徐志学)在新洲区阳逻街等6个街道,老人通过佩戴智能健康腕表,或登录手机客户端一键上网、呼叫,专业养老机构就会派专职护理员上门提供服务。记者10日获悉,今年以来,新洲区在阳逻及周边地区探索“互联网+”居家养老,让辖区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

探索“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是2017年市级改革项目之一。新洲区民政局介绍,今年,武汉仁生老年公馆率先实施“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运用互联网平台,创新智慧居家养老模式。由该机构研发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集档案、健康、定位管理,居家安全,工单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平台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目前已覆盖新洲西半区阳逻、仓埠、双柳、汪集、李集、涨渡湖等6个街道34个社区、298个村的8万余名老人。其中,由政府购买服务的675名困难老人可全程免费享受居家养老护理服务。

在该服务平台上,辖区老人通过佩戴智能健康腕表,安装网络摄像头等智能监护设备,足不出户,一键上网、呼叫服务平台,即可享受家庭保洁,生活护理,餐饮、代购代办,精神慰藉,助医护理,紧急救援等六项居家养老服务。其间,老人的健康指标、出行轨迹、居家情况等信息即时通过平台反馈给子女、医院、社工。智慧居家养老服务较好地实现了平台与老人、子女、医院、社工之间的“五方联动”,最短时限、最大程度地保障了老人的生命安全。

今年8月,武汉仁生老年公馆先后接受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考核验收,荣获“2017年全国医养结合示范机构”称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