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茶港支行堵截一起 金融电信诈骗案件
2017-09-12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楠通讯员徐红卫刘云涛)近日,农行茶港支行工作人员成功堵截一起金融电信诈骗案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6万元。

当日,工作人员在巡视大堂时,发现一位老太太急着办理汇款业务,便上前帮忙。在交流过程中得知,该客户要汇款6万元至上海市公安局,收款人户名并非上海市公安局。经进一步了解,该客户接到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该客户涉嫌参与上海一起巨额洗钱案,并将客户名下财产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与客户逐一核对,该客户发现基本相符。于是客户相信了对方,并根据对方要求汇6万元保证金。

农行茶港支行工作人员初步判定该客户遭遇金融电信诈骗,在安抚客户、稳定客户情绪的同时,采取拖延业务办理时间,迅速联系片区民警上门核实情况。经民警调查了解,确定该客户接到的是诈骗电话。经过警民合作努力,这起电信诈骗事件被成功堵截,挽回了客户6万元的资金损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