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车套了辆面包车的牌照 司机竟是10多年驾龄的无照老司机
2017-09-19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勤兵通讯员万信立宗姚琪)男子开套牌车被交警抓获,民警细查发现,他竟然还是毒驾。16日,许某被沌口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车辆也被交通大队扣押。

8月份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监拍到一辆疑似套牌的黑色富康小轿车,这辆车套的是一辆面包车的牌照,每天在开发区街头打转转,开发区各个路段都有它的身影。

套牌车还敢如此“嚣张”,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刘明君立下军令状,誓要将套牌车车主捉拿归案。通过调阅套牌车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该车虽然整个开发区都跑,但绝大部分时间都活跃在沌口路、万家湖路还有车城中路三个路段,且经常下午5时至晚7时出现,掌握车辆的出行规律后,刘明君立即部署汉警快骑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一旦发现套牌车,立即将其控制。

9月15日晚6时许,汉警快骑在重点路段巡逻布控,当行驶在车城南路至万家湖中路的一小路时,汉警快骑发现一辆黑色富康。一看车牌号,正是那辆套牌车,民警立即上前将其逼停,当场从车上搜出2副牌照,民警一查,有一个是他的真实牌照,民警将套牌车司机带回交管大队。

民警郑辉对嫌疑人许某进行询问,得知许某今年33岁,15岁开始学修车,已开车10多年,却一直没有驾照,其每次开车都绕着交警走。这两年,许某开始学驾照,但因文化水平低,科目一挂了8次,科目三挂了4次。截至目前,许某仍未考过。

许某以流动修车为生,经常从报废破车上收取零件,他套用的车牌也是从一辆报废面包车上取得,其交代套用车牌是为了逃避交通处罚。

得知许某是个修车匠,民警郑辉顿时警惕起来:“改装车安全隐患很大,他会不会对车辆进行改装呢?”带着怀疑,郑辉仔细对富康车进行了细致检查,在汽车发动机仓隐蔽处,没发现改装痕迹,倒是发现了一个小纸箱。一看,里面竟然是锡纸等毒品吸食工具,民警立刻对许某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

目前,许某因吸食毒品被沌口所依法行政拘留5天,接下来,他还将面临着毒驾、无证驾驶的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