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青山港 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2017-09-20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实习生胡佩)19日,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家督查组来汉调研余家头水厂、青山港综合治理、青山开发区污水处理建设,肯定了武汉对“长江大保护”的系列做法,并希望武汉进一步加大力量,在“长江大保护”的推进中走在前列。

过去,余家头水厂上游1000米范围内,有多个船厂、港口、码头和砂场,成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经过大力整顿,11个码头全部搬迁完成,19艘废旧趸船拆解外运,7万余吨位货船、船坞全部搬迁,9个砂场清场,50万吨砂石清理完成。同时,武昌区建设完成临江大道(铁机路-罗家港)工程,打通江南沿江通道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今年底基本消除青山港及武钢二号明渠两处重点黑臭水体,目前武钢二号明渠已累计完成渠道清淤17.8万立方米,修建排水管道600米,水体黑臭现象基本消除。青山港污水整治及水环境修复工程也正在推进中,预计今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副市长李忠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