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成立专项小组 回应居民诉求
2017-09-24 07: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龚姣鲁娟)23日,2017年武汉市“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公交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举行。武汉公交集团各大运营公司走进全市11个社区,征集到居民意见与建议数千条。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市交委公交办、武汉公交集团将成立专项小组,解决此次社区居民集中反映的公交出行相关问题。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交委公交办、武汉公交集团就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公交服务质量的提升等,多次上门到全市各街道、社区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通过采取调整线路、增设站点、增加班次、加大运力、延迟收班等举措,公交部门对居民的诉求都给予了积极回应。近期,武汉公交9月23日起新开通了夜行9路等4条夜行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夜间出行;新开通了微循环公交线路PW23,填补了腾龙大道以东的公交空白;为方便天顺园等周边小区居民出行,在宗关站对接轨道交通1号线和地铁3号线,微循环378路延时3小时收班;公交1路、703路等新增运力3-7台不等,早晚高峰时段根据客流实时加密车距,760路、107路等公交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增加运力。

武汉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公交服务进社区”是武汉公交一直在持续开展的活动,目的是引导更多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积极营造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等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通过进社区开门纳谏,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和建议,进而不断提升公交优质服务的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