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马赛马天马水马 武汉大赛“四马奔腾”
2017-09-26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呼之欲出,加上汉马、赛马、天马(世界飞行者大会),江城大型体育赛事已呈“四马奔腾”之势。

2016年,武汉推出首届城市马拉松比赛,连续两届几乎零差评,使得汉马很快成为国内马拉松的新秀,连续排名国内各城市马拉松赛前列。今年与北京马拉松、重庆马拉松、广州马拉松一起入选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的成员赛事单位。

汉马创办之初,武汉就把最能体现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人文景观的城市心脏地段和核心资源拿出来,让国内外跑者用脚步丈量武汉的美,这样的举动赢得了跑友们的交口称赞。今年的汉马赛道更让跑友们大呼“过瘾”:他们穿越有百年历史的中山大道,感受浓厚的老汉口风情;登临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回味60年前那“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壮观场景;跑过新建成的世界级绿道——东湖绿道,领略武汉绝美湖光山色。

近年来,武汉一直致力于打造全国的赛马之都。2003年,武汉依托深厚的赛马底蕴和“九省通衢”地理区位优势,举办首届中国武汉赛马节,赛马运动从此在武汉逐步升温。迄今为止,武汉市已举办超过2000场的赛马赛事,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成为全国首个以马主为参赛主体的常态化速度赛马赛事,赛马运动已经成为大武汉崭新城市名片。

犹如“天马行空”的世界飞行者大会也永久落户江城。今年11月4日-7日将在汉南通用航空机场举行首届盛会。武汉世界飞行者大会是集体育竞赛、飞行表演、群众体验、专业论坛、展览、经贸活动以及国际航空运动会议于一体的国际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其定位为“国内第一、国际一流”。

首届大会包含特技飞行表演、跳伞造型、动力伞特技、编队表演等7项飞行表演,中国国际热气球公开赛、中国无人机公开赛、创意飞行器比赛等5项竞赛活动。届时将有700余架各类型飞机云集江城,规模为国内第一。市民们还可玩一把“风洞”等6项互动体验活动。

(记者俞国伟)

今年7月1日,近2000名选手在东湖进行渡江节测试赛记者李葳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