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母亲拄拐给我喂药 现在我为母亲每天做饭
2017-09-2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刘望)26日,市第六医院ICU病房出现温馨一幕。54岁的肖先生下午在探视期间,端来一份精美蛋糕,为80岁寿辰的母亲过一个特别的生日。重症监护室(ICU)病区主任朱国超在朋友圈中发帖:孝顺儿子近半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使得母亲挺过险隘,为孝子点赞!

肖先生告诉记者,母亲今年5月突发肺部感染,住进六医院呼吸内科。母亲病情较为复杂,脑溢血中风后偏瘫多年,加上此次肺部感染,病情十分危重。

7月,母亲病情恶化,从普通病房转到ICU。他怕母亲有个三长两短,没能见到远在新西兰定居的哥哥而成为终身遗憾。他每天在探视时间进一次ICU,为她准备丰富的自制榨汁流食,补给营养,同时等待哥哥回国。

上呼吸机、肾脏替代治疗、纠正电解质紊乱,经过ICU全体医护人员近3个月的全力治疗,陈婆婆幸运地好转了。最近半个月,她已经可以脱下呼吸机自主呼吸,下个月就可以转回普通病房。

肖先生说,作为儿子,他照顾母亲是天经地义的,而医护人员5个月来尽心医治,让母亲几度脱险,奇迹好转,让他十分感动。哥哥已于近日从新西兰飞回武汉探望了母亲,当他看到母亲奇迹般地康复,感激之情也是无以言表。

被问及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自己近半年如一日的照顾母亲时,肖先生答道,是母爱的伟大。他表示,母亲是一位心地非常善良的女性,从小就教育子女要行孝。她自己也是身体力行,对其父母关爱有加,这样淳朴的家风代代相传。

“我三年前一次支气管发炎,夜晚咳嗽不止。母亲当时都偏瘫了,半夜听到咳嗽声,还下床来拄着拐杖给我烧水喂药,这件小事,我记忆犹新。”

朱国超说,陈婆婆这次脱险,是医务人员和家属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肖先生做的事看上去都很普通,但他的这种行为,这份对母亲的关爱,真是值得大力提倡,给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