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期盼多多 “亲近”武汉新港
2017-09-2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27日,武汉新港管委会、市统计局、市档案局来到长江网参与“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记者刘斌摄

本报讯(记者张东华)“新港区域可否设立户外标识牌提高辨识度?网友能不能进入港口进行摄影创作?临港的道路条件是否能改善?”27日,武汉新港管委会、市统计局和市档案局参与在线轮值时,多位网友与武汉新港管委会热切互动,期盼武汉新港加快交通建设、加大自身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能熟知它、走进它。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行政区域,武汉新港为一座跨越多个行政区的巨型港口集群,成立近10年以来,由于地处偏远,普通市民日常难以触及。但事实上,武汉新港带来的“红利”,已经悄然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市民开的汽车,也许来自新港的滚装运输;吃的进口水果,也许来自新港的集装箱航线;家里的装修材料,也许来自新港的散货驳运。

网友“蹦蹦狐”表示,几次坐车路过新港码头,激动得往窗外看,但什么也看不到。她建议,新港可以在路边做些简单的标识牌,增加辨识度。武汉新港管委会轮值人员回复:回去就要把宣传板做起来,谢谢网民的建议。

网友“异形叶”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她希望,武汉新港能够允许网友进入港区摄影创作。轮值人员答复称,这个建议很赞,他们在制作新港的宣传资料时,也经常发现素材不够,“异形叶”的提议确实可以考虑。但他也提醒,港口区域的作业管理严格,目前阳逻港还是特殊监管区,不能随意进入。“下一步,我们将对网友的提议认真研究策划,促使活动成行”。

还有网民提出,武汉新港进进出出的大货车,导致扬尘和道路破损,给临港居民带来不便。轮值人员答复,在今年通过的新港规划中,对民用道路和疏港专用公路进行了建设规划,随着路网体系的完善,临港区域环境将不断优化。

今天长江网“在线轮值”单位为市旅游局、市体育局和市文化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