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到黄石寻妻无果欲跳江 民警救下助其返家
2017-02-21 16:45:00 来源:荆楚网

民警救下跳江男子  通讯员 吕沛林 摄_meitu_3.jpg

民警救下跳江男子 通讯员 吕沛林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娅 吕沛林)“我要跳江,我不想活了。”2月19日,广西男子在黄石长江大桥准备跳江时打了个报警电话,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迅速赶至现场,将该男子救下。

19日下午2时许,广西男子何某打电话报警称其活不下去了,要跳长江结束生命。花湖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马哲良、李乘胜和协警一同火速赶至现场。

民警现场了解到,想跳江的男子何某是从老家广西来黄石寻妻的。今年大年初六,何某的妻子陈某回娘家后就再也没有回家,有人告诉何某其妻子陈某来黄石打工了。于是,18日何某赶到黄石找陈某,但陈某不接电话。而此时的何某连回家的车票钱都没有了,想到妻子没找到,自己也没钱回家了,何某一气之下跑到黄石长江大桥,准备跳江轻生。

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引导何某讲述事情原委来转移他的注意力,其他人则趁其不备从何某身后悄悄靠近,最后将其拉回安全区域。

经过民警对何某进行耐心劝导,何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想法。何某告诉民警自己想回家,民警听后便将其送至长途汽车站,帮其买好了车票后还给了他一些钱当路费。

何某向民警表示感谢后,踏上了回家的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