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县主供水管道2处同时爆管全城停水 17万人受影响(图)
2017-02-21 18:54:00 来源:荆楚网

01.jpg

该处已经挖掘出一个10米长,2米多宽的一个长方形基坑。通讯员 宋俊初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俊初、周承勇)2月19日,孝昌县供水水公司发布通告:因金盆原水管道位于该县开发区站前三路,及陡山乡七星村高家湾段2处同时自然爆管,造成孝昌县城区及周边的陡山、花园和卫店3个乡镇停水,17万人生活受影响。事件发生后,孝昌供水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30余名工人和2台大型挖机等设备,24小时不停歇轮班抢修。

 据孝昌县供水公司经理黄昭介绍,19日凌晨2时许,孝昌县供水公司泵房得值班人员,通过供水在线监控系统发现,金盆原水管道流量突然失去压力。公司立即组织几名值班人员骑着摩托车,从公司得进水口往金盆水库分段倒查,发现该县开发区站前三路,及陡山乡七星村高家湾段2处同时自然爆管。

 孝昌供水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边向相关部门请示可否启用罗家榨备用水源取水,以保持县城低压供水;一边迅速组织30余名工人和2台大型挖机等设备,赶到爆管地点开展抢修。可否启用罗家榨备用水源取水的书面报告,送到孝昌县相关单位后,一直没有得到批准。孝昌县供水公司只好加大了抢修力度。

 当晚9时许,笔者在该县开发区站前三路抢修工地了解到,12名抢修人员及3名技术和带班领导,已经连续在该工地轮换工作了19时。爆管处在站前三路的东侧,该处已经挖掘出一个10米长,2米多宽的一个长方形基坑,抢修人员已经将一根直径1米长8米多的钢管,安装到破损的原水主管道上。照明人员已经安装好电灯,抢修人员正在灯下用麻丝进行接头止水,然后用稀土和水泥混合物填充缝隙,再在钢管和水泥管之间,用高标号混凝土做保护套,在混凝土保护套完全凝固以后,进行供水试压,检测合格以后再对焊接好的管道进行填埋。

 当晚10点10分许,笔者随该县水务局及供水公司领导一道,来到陡山乡七星村高家湾段抢修工地,见12名抢修人员及3名技术和带班领导正在忙着排放积水。由于该段地处平畈庄稼地当中,不通车辆,管道内积水多,给抢修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目前管道内的积水刚排完,抢修人员正在安装抽水机,抽爆管形成的土坑里的积水。晚上10点50分许,积水基本排干,挖机开始挖掘作业坑。孝昌供水公司副经理刘斌表示,抢修工作连夜进行,力争20日上午完成,20日下午3点到5点到保养期后进行供水试压,确保20日下午6点左右恢复正常供水。

 孝昌供水公司经理黄昭说,原水供水管道是孝昌城区及花园、陡山和卫店三个乡镇群众供水的生命线,承担着孝昌城区10万人,三个乡镇7万人的饮水的重任,金盆原水主管道2处同时爆管以后,由于罗家榨备用水源上游有污水排放,备用水源取水的方案只能放弃,在19日全天和20日白天抢修期间,孝昌城区及三个乡镇的17万人无水可用。为保证医院和学校等单位的基本生活饮用水,孝昌供水公司20日将组织罐车,向这些单位临时送水。

02.jpg

照明人员正在安装电灯。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3.jpg

抢修人员正在灯下用麻丝进行接头止水。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4.jpg

抢修人员正在用稀土和水泥混合物填充缝隙。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5.jpg

相关领导来到陡山乡七星村高家湾段抢修工地。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6.jpg

抢修人员正在安装抽水机。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7.jpg

抢修人员正在安装抽水机。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8.jpg

爆管形成的土坑里的积水基本排干。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9.jpg

现场指挥人员正在指挥挖机挖掘作业坑。通讯员 宋俊初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