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趁手机未设锁屏密码 捡到后转走3万元
2017-03-25 09:57:00 来源:楚天金报

捡到他人遗失的手机后,拾到者没有好心寻找失主,反而贪心地将绑定手机的银行卡钱财偷偷转走。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已办理两件此类案件,批捕一人,提起公诉一人。手机遗失后钱被盗转案件频发,警醒市民注意手机安全。

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拾到他人遗失的手机后,发现手机并未设置锁屏密码,就起了贪念。起初只是通过修改支付密码的方式,转走了微信钱包和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通过翻看手机信息记录,王某又发现机主发给他人的两张银行卡账号信息。他立即将这两张银行卡与微信绑定,再将钱转到自己账户,共转走机主29000余元。王某后来投案自首并偿还了机主的损失,但法院仍判处他盗窃罪名成立。

另一起案件中,张某乘车捡到手机,回家尝试几遍后便轻易地解锁。随后他通过更改手机支付宝密码,将余额里的1000元钱转到了自己的账号。贪心的他又打开微信,转走了绑定微信的银行卡里的2000元钱。两天后,机主去银行存钱时,才发现钱被盗走,随即报警。根据转账记录警方锁定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3月22日,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汉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移动支付虽然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仍存在安全隐患。市民要认真设置锁屏密码,以防他人轻易解锁手机。在手机丢失后,一定要及时向移动支付平台挂失,并解绑银行卡,避免重大财物损失。同时,手机上有关身份证、银行账号及密码等信息,建议应及时清理,以免泄露,给不法人员可乘之机。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男子趁手机未设锁屏密码 捡到后转走3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