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广播抱团“走进大别山” 脱贫攻坚“把脉扶贫路”(图)
2017-04-21 17: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7112.jpg

“畅行中国·走进大别山”—2017全国交通广播脱贫攻坚新闻纪实在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振栋 摄

IMG_7103.jpg

湖北广播电视台台长、湖北长江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张海明致欢迎辞。记者 王振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振栋 通讯员交广)4月21号上午,来自全国40多家交通广播的70余位记者从湖北武汉出发“挺进大别山”,开启一次扶贫攻坚的新闻纪实行动。这也标志着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湖北省扶贫办、安徽省扶贫办、河南省扶贫办联合主办,湖北、安徽、河南三省交通广播共同实施的“畅行中国·走进大别山”—2017全国交通广播脱贫攻坚新闻纪实在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吕松山分别与湖北英山、安徽金寨、河南新县三地签订文化扶贫协议,在文化实践、产业升级、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促进双方资源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IMG_7150.jpg

中广联合会秘书长吕松山分别与湖北英山、安徽金寨、河南新县三地签订文化扶贫协议。记者 王振栋 摄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分别授予湖北英山、安徽金寨、河南新县三地“中国自驾游首选目的地”牌匾,助力大别山脱贫攻坚,打造“大别山新文化与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旅游休闲基地。


IMG_7175.jpg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分别授予湖北英山、安徽金寨、河南新县三地“中国自驾游首选目的地”牌匾。记者 王振栋 摄

IMG_7182.jpg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分别授予湖北英山、安徽金寨、河南新县三地“中国自驾游首选目的地”牌匾。记者王振栋 摄


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彬、河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大宝、安徽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马璧玲还分别与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项克强、河南省扶贫办总经济师林瑛、安徽省扶贫办副主任周勇签订“千万扶贫公益宣传基金”协议,每年投放价值一千万元的扶贫公益宣传资源,专项用于贫困地区的经济及旅游宣传推广,基金设立期为三年。

  启动仪式同时揭晓“全国交通广播脱贫攻坚公益广告”。


IMG_7189.jpg

湖北、河南、安徽广电相关领导与三省扶贫办签订“千万扶贫公益宣传基金”协议。记者 王振栋 摄


仪式最后,全国政协常委、中广联合会会长张海涛,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冬梅,湖北广播电视台台长、湖北长江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张海明为采访团授旗。


IMG_7215.jpg

与会相关领导为采访团授旗。记者 王振栋 摄


据了解,本次脱贫攻坚新闻纪实大型行动将组织全国交通广播记者,共赴大别山红色热土,启动全国交通广播千万公益扶贫宣传基金,建立全国交通广播爱心扶贫实践基地,以新闻纪实报道手法,全面展现大别山区扶贫攻坚的有益探索和实践,通过文字、音频、影像、网络、微博、微信等全媒体手段全景式再现场景,传承英雄精神,助力老区发展,体现媒体担当和责任。

  历时5天的采访活动将充分发挥全国交通广播联动优势,不仅在安徽金寨大湾村举行跨地域大型广播直播《春到大别山》,同时,全国128家交通广播每天中午12点同步播出大别山脱贫攻坚相关报道,广泛宣传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和具体措施,有效传播扶贫开发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


IMG_7193.jpg

与会相关领导触摸屏幕,共同点亮湖北、安徽、河南三省扶贫攻坚地图。记者 王振栋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