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 “互联网+”助力自贸区发展
2017-04-21 17: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428329620903210621.jpg

人民银行出口退(免)税办理情况反馈图。通讯员易勇 摄

0E6A6761.JPG

宜昌市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推进会在枝江市国税局召开。通讯员易勇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易勇、杨凯)4月20日,宜昌市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推进会在枝江市国税局召开,宜昌市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将全面步入申报、审核、退税全流程无纸化“高速路”。

  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宜昌自贸片区建设,宜昌市国税局在湖北省率先出台《税收路径助力自贸区发展行动计划》,提出25条具体税收服务举措,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就是其中之一。

  宜昌市国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全胜介绍:“自2016年1月1日起,宜昌市就作为湖北省首批试点单位,选择枝江市率先开展了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试点工作。去年,试点企业共以无纸化方式申报退免税7.70亿元。”

  枝江奥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作为湖北省首批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试点企业之一,2016年出口额达7.64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4800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洪说:“之前每个月国税局仅仅审核我们的单据就要超过一个星期。实行出口退税无纸化后,退税款最快在申报当天就能到账。”

  据了解,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由宜昌市国税局和人民银行宜昌市中心支行联合推行,通过信息技术整合等手段,实现出口退税申报、审核审批和退调库等出口退(免)税业务的网上“一条龙”办理,引导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可有效减少人工审核传递环节,大幅缩短退税到账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