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湖北第300例 黄石汽配工挽袖捐骨髓
2017-04-21 16:30:00 来源:大楚网

爱心点燃希望,4月21日上午,同济医院内,黄石志愿者伍冬生成为12年来湖北省内第300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他的爱心将为外地一名患白血病大学生的生命延续提供宝贵的希望。

4月21日上午8时,伍冬生早早来到同济医院血液科干细胞采集室外等候。8时25分,护士将两根针头先后插进他两臂的血管内。随着分离机“嗡嗡”响起,殷红的血液从他的左臂血管流进分离机,褐色的造血干细胞被分离采集,分离后的血液再流回他的体内。

“和以往献血没有什么区别,就是躺的时间有点长,稍微有点紧张!”病床上的伍冬生颇为平静。此时,千里之外的河北,一名19岁的男大学生正在翘首以待这份珍贵的生命之血。

39岁的伍冬生是黄石8+1汽配专线员工,他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结缘是在2014年8月的一次献血中,他留下了血样报名加入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今年1月6日,有患者与他配型成功。后来的高分辨确认实验证实他与患者很有缘分,10个位点中有10个位点全相合。听到这个消息,他有一点激动也有一点担心,回家征求妻子和父母的意见。虽然父母有些担心、但经慎重考虑他毅然决定捐献。

2005年7月18日,随州青年周伟在协和医院捐献骨髓,成为湖北分库捐髓第一人。2012年8月8日 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侯忠成在同济医院为湖北省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伍冬生幸运地成为湖北省内第30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章晟介绍,在这300例捐献的背后,有8.9万红十字会志愿者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捐献者同意书》,这样巨大反差的数字,也代表了造血干细胞的匹配是一件小概率事情。有的病人能和家人匹配成功,这样的救治占了被救治的白血病患者当中的多数;有的病人能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匹配到合适的配型;而有的病人在离世前也没能找到与之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张万军)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组图:湖北第300例 黄石汽配工挽袖捐骨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