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非法加油站藏身居民区 投诉遭“踢皮球”
2017-04-26 08:56: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洪湖非法加油站藏身居民区成“隐形炸弹” 投诉遭“踢皮球”

湖北日报讯中国有句俗话——“远亲不如近邻”。可洪湖市茅埠村和石码头村的村民,摊上非法加油站当邻居,叫他们寝食难安。4月25日,由湖北省监察厅主办的常态化电视问政专栏“党风政风前哨”曝光了洪湖非法加油站藏身居民区,村民投诉遭遇“踢皮球”的问题。

日前,洪湖市乌林镇茅埠村村民熊师傅投诉称,他们村和隔壁石码头村,各有一家开在居民区里面的“加油站”。村民熊师傅说,“(非法加油站)弄在我们居民生活区,怕出安全事故,个人的财产和生命都没有保障!”

记者在103省道边的一家化肥店内找到了这家“加油站”。店里面,加油机放在醒目的位置,输油管道旁边杂乱堆放着油桶 、油壶。除了放在货柜上的两个灭火器,再无任何消防设施。化肥店后院一个简陋棚子里面,放着一个硕大的储油罐,院子没有任何消防设施。

安监局陆姓局长表示,非法加油站卖汽油归他们管;卖柴油就不归他们管。

老板从桌子底下拎出一壶散装汽油,告诉记者:加油机里装的是柴油;要汽油,只有这种散装的。记者看到,桌子下面,还有几壶散装汽油摆放着。

化肥店墙上悬挂的《营业执照》是2015年的,《成品油零售经营点批准证书》、《化学危险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是十几年前的。距石码头村非法加油站600多米远的一间民房里,记者找到了茅埠村的加油站。

跟石码头村的加油站一样,茅埠村加油站也紧挨居民区,加油机放在老板自家房子里,除了几个灭火器,再无其他消防器材。不一样的是,这家加油站内没有悬挂任何与经营加油站相关的执照、许可证。

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非法加油站)不是他们一家能取缔的。

村民熊师傅表示,村民跟村里和派出所反映了好几次,也来了几次,但都没有结果。

洪湖市乌林镇茅埠村村委熊书记说,“从他开始搞我们就反映过,但村委会干部说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报上面来处理。”

随后,记者向洪湖市公安局茅江派出所举报。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他知道不安全,但警察也解决不了。

于是记者又向洪湖市安监局举报。陆姓局长表示,非法加油站卖汽油归他们管;卖柴油归商务局管。

皮球踢到商务局,记者只好又到洪湖市商务局去。该局市场秩序科工作人员表示,不是我们一家能够取缔的,要公安工商一起联和执法,如果无证经营,我们会把他们取缔。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整治活动要从六月份开始,现在我们只会去核实,核实以后去给他下通知,要求他自行拆除。如果他自行不拆除,我们再拆除。

(责任编辑 桂思敏)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武汉一非法加油站藏身居民区 投诉遭“踢皮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