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筹”在协和医院启动“爱心读书角”
2017-05-06 00: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轻松筹”捐赠图书.JPG

  捐赠图书仪式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魏亚春 通讯员李宏文 刘坤维)梵高说,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对于病人,尤其是患儿,爱心汇成暖流,便能温暖回家的路。2017年5月3日下午,在武汉协和医院团委发动下,儿科血液病房“爱心学校”启动了“爱心读书角”活动。来自协和医院团委的青年志愿者将把满载图书的流动图书车送达有儿童病患的各科室,为患儿们开启了图书阅读活动。

协和医院向“轻松筹”授感谢状.jpg

  协和医院向“轻松筹”授感谢状

启动仪式上,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介绍,来医院治疗的患儿很多都是正值学龄的孩子,长期住院的枯燥和治疗的痛苦难以排解。选在全国第一所专为血液病儿童设立的公益学校启动“爱心读书角”,就是为了将爱心再向前推动,送到患儿病床前,体现医院对来院就医儿童的关心和爱护。

流动图书车奔赴各病房.JPG

  流动图书车奔赴各病房

协和医院团委书记高峰表示,下一步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带领住院儿童开展读书活动,他们通过阅读学习和讲解陪伴,可以在丰富心灵的同时,缓解住院的不安和恐惧心理,不经意的爱心服务,有助于患儿更快地恢复。

孩子对图书兴致盎然.JPG

  孩子们对图书兴致盎然

“如果没有读书活动,很多小孩可能沉迷于玩手机等不良习惯”,儿童血液科护士长李力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医院的活动范围相对较小,患儿们普遍对治疗有很强烈的恐惧感、无助感,读书活动这一心理护理妙方,能转移患儿的对疾病的注意力,一定程度上也培养了他们的好习惯,患儿在这里通过读书、游戏等活动,适应了这里生活,加快了身体的恢复速度”。

打吊瓶看书.jpg

  打吊瓶看书

来自北京的爱心伙伴-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爱心读书角特别捐赠了10部图书车和近1500图书,让爱心图书可以遍布病区的每一个儿童面前,不让一个住院儿童失去读书的机会。活动结束后,护士们积极编排图书,志愿者走进病房,通过患儿讲故事、朗诵书籍等方式,让小患者在医护人员与志愿者的关爱与陪护下在快乐的环境中康复。

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jpg

  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

据悉,“轻松筹”是民政部对外公示的首批指定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之一,作为行业的开荒人,引领网络公益的先行者,“轻松筹”自2014年9月上线至今,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社会事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加强。凭借在公益领域的影响力、创新性、发展性和公信力,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各地三甲医院力求更专业、更合理、更有效地为广大困难患者提供救助服务,强化了筹款诉求的合理性,为爱心公益事业提供了更有效的服务。

一颗森林的种子.jpg

“森林的种子”会发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