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月份CPI同比上涨1.2% 肉菜降价是主因
2017-05-12 18:25:00 来源:楚天金报

原标题:江城4月份CPI同比上涨1.2% 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肉菜降价是主因

楚天金报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队和武汉调查队分别发布数据,刚刚过去的4月,湖北省CPI同比上涨1.2%,涨幅与上月持平;武汉市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鲜菜和猪肉价格下降,是武汉市CPI涨幅回落的主要因素。4月份,鲜菜、猪肉、禽类、蛋类价格齐齐下降:随着本地菜大量上市,在调查的29个鲜菜品种中,下降的有18个品种,其中6个鲜菜价格降幅在10%-30%以上;在猪饲料价格下降和消费淡季的双重因素叠加下,畜肉类价格同比下降4.4%;此外,因受短期H7N9疫情的影响,以及春季气温回暖,产蛋量提高,禽类和蛋类价格同比下降。

上涨的品类当中,医疗保健品价格领涨。受武汉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执行新版医疗服务价格面较广的影响,4月份,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15.4%,其中,中药材价格上涨5.3%,中成药和解热镇痛药均上涨4.0%、呼吸系统用药上涨3.7%、消毒防腐及创伤外科用药上涨4.7%。

此外,居住类价格继续上涨、金饰品、铂金饰品价格上涨明显。CPI统计的居住类价格包括租房、装修的价格,因住宅限购令将部分购房需求转成租房需求,助推了房租价格上涨,而人工服务费用攀升、以及煤炭和水泥价格的上涨,都导致装潢维修费价格上涨。因全球央行实行负利率政策,导致投资者购买黄金寻求保值增值的需求量增加,同时我国与世界其它国家的珠宝需求有望开始复苏,受其影响,黄金和铂金价格上涨,分别同比上涨8.8%和5.3%。

从全国情况来看,4月份,湖北CPI同比涨幅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在全国31个省(市、区)与河北、山东、四川并列第13位,涨幅居全国前五位的省市分别是海南(2.8%)、天津(2.4%)、北京(1.9%)、浙江(1.9%)、江苏(1.8%)。湖北在中部六省中居第3位。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武汉4月份CPI同比上涨1.2% 肉菜降价是主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