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整治 进行“地毯式”巡查
2017-05-19 13:12:00 来源:三峡宜昌网-三峡日报

原标题:本月底各区完成“一河一策”整治方案

本网讯记者昨日获悉,市治水办日前以河流为单位,采用“一线工作法”,对城区8条黑臭水体136公里整治任务采用徒步方式进行“地毯式”巡查,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全面推进。

据悉,整治城区11条黑臭水体写进了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力争在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市治水办根据巡查发现的147项问题,逐一列出突出问题、整改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等内容,将问题照片、具体位置以及污水管网等信息在图上标注出来,形成《城区黑臭水体整治突出问题汇编图册》,与项目管理中心、各区治水办充分沟通和对接,以督办通报的形式印发,增强工作的准确性和落地性。同时,督促各区完善“一河一策”整治工程方案。

目前,污水主管网工程卷桥河段施工中标正在公示,牌坊河贝因美段河道整治工程已完工,卷桥河污水管网工程即将开标,支管网建设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云池河、柏临河入江口段环境整治工程已开工,沙河截污工程己完成初设评审,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运河开展了水质加密监测与分析,辖区各责任单位针对性开展了截流闸、排污口、截流井清理工作等。预计到5月底前,将完成沿岸垃圾清理、主干管工程施工招标工作和各区“一河一策”整治方案。

(责任编辑 周萍)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宜昌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整治 进行“地毯式”巡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