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宜昌明后气温回落 未来一周多晴热天气
2017-05-19 13:12:00 来源:三峡晚报

原标题:明后气温回落 城区尚未入夏

三峡晚报讯昨日城区怎一个热字了得!气象台测得昨日城区最高温达到了33.7℃,可以说是今年以来的城区最高温了,不过今年宜昌的天气还是很“友好”的,市民一喊热,老天就降温,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气温稍降,最高温回到30℃以下。

根据气象台最新预报,昨日33.7℃的高温算是一个入夏前的“小高峰”。也许市民会问“这么热都不算入夏?”其实,根据入夏的气候标准,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才能称为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昨日虽热,但早晚温差较大,昨日最低气温仅16.8℃,所以宜昌城区还没到“入夏”标准。气象部门分析,今年的气温与往年相比还算正常,虽然这个33.7℃的高温来的比较早,但去年五月宜昌最高温出现在宜都的34.5℃,目前宜昌城区还没能达到这一温度。此外,我省平均入夏时间一般在5月中旬到下旬,此时还没入夏也算正常。

预计未来一周,除21日至22日有小到中雨以外,其他时间均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地午后可能有阵雨,最高气温30度左右。今天城区晴转多云,气温18/31℃,明天多云转阵雨,气温19/29℃,后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0/28℃。明后两天最高温虽然降到了30℃以下,但人们体感还会觉得热,所以防暑降温的工作必不可少。此外,本周末将迎来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一般来说,天气对油菜收晒以及小麦成熟收获有利,尚未收割的油菜不妨尽快收割晾晒,种植早稻的农户也可加强肥水管理和除草工作了。

(责任编辑 周萍)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预计宜昌明后气温回落 未来一周多晴热天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