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帮朋友做笔录露马脚 牵出19年前盗窃案
2017-05-19 13:12:00 来源:楚天快报

原标题:朋友犯案被抓,他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一份笔录露马脚 牵出19年前盗窃案

楚天快报讯 19年前,他与人合伙盗窃摩托车未遂,侥幸躲过追捕,改名换姓,远走他乡;19年后,这起连他自己都快遗忘的案子,却被朋友牵连出来。昨日,枣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谢某依法提起公诉。

1998年,时年26岁的谢某在枣阳工作,因为没有车回老家南阳,便和朋友李某预谋偷车。两人在枣阳一医院盗得一辆摩托车,开车行至枣阳钱岗村时被派出所民警发现,二人弃车逃跑,李某被民警当场抓获,谢某却侥幸躲过追捕。犯案后,谢某改名换姓,一直辗转多地打工,再也没有回过枣阳。

去年10月30日,谢某的老乡许某找到他,希望在他那里借宿几天,谢某爽快地答应了,并将自己出租屋的钥匙给了许某一把。两天后,许某邀请谢某一家人吃饭,饭桌上还带了两个年轻人,许某称是枣阳的朋友,才从监狱出来,给他们接风。次日,谢某就瞧见自家租住的院子车棚里停着一辆黑色摩托车。

“你这摩托车从哪里弄来的?”“从别人那买来的。”许某随口搪塞道。谢某心里猜测,许某刚从外地过来,没有正当职业,加之以前有盗窃前科,车说不定是偷来的。但他转念一想,车又不是自己偷的,管自己啥事,朋友住几天就走了,便没再纠缠此事。

去年11月4日,许某被警方抓获,并通知谢某去派出所做份笔录。到了派出所,民警通过比对信息,发现谢某竟然是网上通缉犯。审讯中,谢某称,为逃避打击,他多次改名换姓,时间过去了19年,自以为警方不会再追究其盗窃摩托车的事,没想到朋友许某犯事,他的身份也被揭穿了。

(责编 桂思敏)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男子帮朋友做笔录露马脚 牵出19年前盗窃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