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家长打麻将4小孩溺亡” 十堰警方辟谣
2017-05-19 13:12: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网传“家长打麻将4小孩溺亡” 十堰警方辟谣

十堰市郧阳区少数微信群众传播的谣言。 郧阳警方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郧公宣)5月17日,一条“郧阳区4个妈妈打麻将、4小孩溺亡”的文字、视频信息,在湖北省十堰市及郧阳区少数微信群中传播,引起部分群众的惊愕并转发,有网友与媒体记者就此向“平安郧阳”微博、微信咨询。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第一时间发现该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经核实,该信息系谣传。

在网传的1分29秒的视频中,一群人聚集在土地上,画面较近处一名男子抱者一个已脸色苍白、一动不动的小孩,旁边几位女子悲伤异常的哭喊着,而近隔约1米处,另一名女子也同样抱着一名小孩、痛哭流涕,现场聚集20余人,十分嘈杂、哭泣声鼎沸,悲怆不已。

而搭配这段视频的文字中描述着:“郧县蔡渡河孩子溺水身亡,据说是四个妈妈打麻将忘记接孩子,四个小孩去捉龙虾,全部溺水了。这样的视频很有警醒意义,希望各位家长可以发到家长群里,引起家长们的重视,切实要求家长对子女中午放学后时段的监管!”

经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确认,这条信息自5月16日在少数本地微信中传播,引起该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网安大队进行调查核实,确认此信息事发郧阳系谣言。

网传“家长打麻将4小孩溺亡” 十堰警方辟谣

江苏如东也发生了类似的谣言。 郧阳警方供图

通过查询,警方发现该谣言近日已在四川省绵阳市、江苏省如东县、河南省驻马店市等多地发生,当地警方与媒体均予以辟谣。这些谣传中,除了地点改变,视频均为同样内容,事发原因也均标注为溺亡儿童家长忙于打麻将。

图为《江海晚报》辟谣新闻报道 郧阳警方供图.jpg

《江海晚报》辟谣新闻报道。 郧阳警方供图

据《江海晚报》5月16日报道:“该视频中反映的内容,真实的事故发生地点在江苏常州。经警方调查,5月6日下午,3名小男孩在金坛薛埠琉璃瓦厂附近的低洼塘边玩耍时,不幸跌入塘中溺亡,分别只有5岁、6岁、7岁,其中两人是亲兄弟;他们的父母在琉璃瓦厂打工,一家人就住在厂方提供的宿舍里,事发时大人在上班,小孩则在低洼塘附近玩耍,结果发生不幸事件。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杀,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针对这一谣传,郧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未经权威发布或核实的消息,不可轻信,更不要轻易传播,以免触犯法律。

但就此事故而言,确实值得警惕:夏日来临,广大家长、学校应加强对孩子,特别是未成年孩子的教育、看护,避免其在没有监护人及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私自到池塘、水库、河坝等临水危险地段玩耍,以免悲剧重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