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推出武昌鱼新品种 全国吃货有福了(图)
2017-05-19 13:11:00 来源:大楚网

有这样一条鱼,它被孟浩然、杜甫、杜牧、苏轼、王安石、范成大、岑参、马祖常等文人墨客吟颂不已,流传至今。最令人熟知的,是毛主席的那句“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对,这条神奇的鱼就是武昌鱼,最近它也顺应时代,有了升级的鱼宝宝了。

现在,升级版的武昌鱼将更多 、更鲜、更细腻,并将走出湖北,可在全国各地人工可控的淡水水体中养殖。外地的吃货们,不用坐飞机、赶高铁,可以在自家门口吃上武昌鱼了。

近日,由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王卫民教授团队育成的武昌鱼新品种“华海1号”正式对公众发布 。武昌鱼,学名团头鲂,仅分布在长江中游及其附属大中型湖泊。1955年,华中农学院教授易伯鲁在梁子湖进行新中国首次大型湖泊的鱼类研究,期间发现了鲂属鱼类一新种,并于1955年定名 为“团头鲂”。

华农推出武昌鱼新品种 全国吃货有福了(图)

图为“华海1号”官方图片

王卫民教授研究团队从2007年开始,经连续4代选育和全国各地的试养和推广,最终成功选育出抗病力强、生长速度快的团头鲂新品种“华海1号”。据王为民介绍,该品种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未经选育的团头鲂相比,1龄鱼生长速度提高22%以上,成活率提高20%以上,适宜在全国各地人工可控的淡水水体中养殖。

华农推出武昌鱼新品种 全国吃货有福了(图)

“华海1号”不仅还原了武昌鱼肉质细腻、嫩滑鲜美的口感,还有望让武昌鱼成为湖北名副其实的特色名片。对于很多外地的吃货来说,能在自己家门口也吃到正宗的武昌鱼,真是有口福了。(大楚网 刘婧 通讯员刘涛)

(责编 桂思敏)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华农推出武昌鱼新品种 全国吃货有福了(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