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爱心爸爸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日将赴汉做准备
2017-05-19 13:11:00 来源:三峡日报

原标题:爱心爸爸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日赴汉注射第一针动员剂

18日下午2时23分,39岁的宜都爱心爸爸谢晖和妻子李萍将坐上从宜昌发往汉口的动车,随后将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注射第一针动员剂,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5月11日,谢晖所在的宜都东阳光药业收到一封来自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关于谢晖请假事宜的协商函,称谢晖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罹患白血病的患者。

据了解,谢晖多年坚持义务献血,累计献血达到2000多毫升。在2013年的一次献血中,他自愿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去年12月,谢晖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电话,被告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4月20日,谢晖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到市中心人民医院接受复检。

在请假事宜协商函正式发来后,谢晖才将赴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告知家人,没想到,此事得到了年迈双亲和妻子的支持,单位领导当即批准了夫妻二人的请假请求。

在将不到4岁的幼子安顿好后,谢晖在妻子的陪同下启程赶赴武汉。

据宜昌市红十字会陶飞升介绍,谢晖此行若捐献成功,将成为我市第26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人士。

(责任编辑 周萍)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宜都爱心爸爸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日将赴汉做准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