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2村入选“民族文化旅游村寨” 文化底蕴深厚
2017-05-19 13:12:00 来源:三峡晚报

原标题:五峰两村入选“民族文化旅游村寨”

分别为栗子坪村、茶园村 两地都有一批文化遗存

三峡晚报讯记者昨悉,我省武陵山区第一批“民族文化旅游村寨”建设试点单位名单正式发布,五峰栗子坪村、茶园村入选,宜昌仅有这两个村落入选。

五峰栗子坪村内现存少有的保存完整始建于清代的土家村落,村内有吊脚楼、木板屋、土楼在内的传统民居,是土家族历史建筑的典型代表,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撒叶儿嗬,社火、剪纸、刺绣等一批县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文化底蕴深厚。茶园村内隐在深山的吊脚楼始建于明代,拥有薅草锣鼓、五峰板凳龙等众多地方传统文化遗存。

除栗子坪村、茶园村外,恩施来凤县百福司镇舍米湖村、巴东县野三关镇穿心岩村等6家村寨也上榜。

(责任编辑 周萍)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五峰2村入选“民族文化旅游村寨” 文化底蕴深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