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前4月新开工亿元项目1106个 行业分化明显
2017-05-19 13:11: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前4月我省新开工亿元项目1106个 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4.1%

湖北日报讯 16日从全省工业技术改造推进会现场获悉,今年前4个月,我省规上企业在建5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5336个,其中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106个;工业投资完成3131亿元,其中技改投资额同比增长34.1%。“整体来看,我省工业板块回稳向好。”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但行业分化依然明显,41个大类行业中30个增加值保持增长,六大高耗能产业占比降至27.1%。汽车、电子设备等先进制造业的投资体量继续领跑,钢铁、有色同比分别下降11.2%、2.9%。

从区域看,十堰、荆门等14个市州工业投资增速同比稳步加快,武汉、鄂州、荆州3地则分别同比下降1.6%、0.2%、12.7%。襄阳工业增值税收入增幅居全省首位。一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各地抓工业、抓招商、抓项目力度更大,为后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依托万企万亿技改工程,未来3年内,我省将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技改全覆盖,投资达到万亿元以上。在5亿元省级传统产业改造资金基础上,我省将成立一支30亿元的引导基金,力争每年引导、撬动至少100亿元社会资本进入工业技改领域。

另一方面,我省工业经济负重前行的局面未改。全省规上小化工企业已由去年1400多家减少至850家;全省停产、减产企业超过600家,主要集中在重化工行业。由于重化工业深度调整等因素,1月至4月,我省工业投资增速降至中部六省第四位,困难挑战依然较多。

新开工项目不足问题仍突出。对此,今年我省力争有30个项目进入国家试点,重点谋划50个投资过30亿元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和20多个投资过50亿元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二季度,我省工业增加值目标增幅7.5%以上,投资增长保持在8%左右。

(责编 桂思敏)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湖北前4月新开工亿元项目1106个 行业分化明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