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座椅成了涂鸦墙 半年已更换860个(图)
2017-05-19 13:12:00 来源:襄阳晚报

原标题:公交座椅成了“涂鸦墙” 半年为此更换860个

公交座椅成了涂鸦墙 半年已更换860个(图)

(通讯员赵明星 全媒体记者杨坤)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的“流动窗口”,却总有部分乘客给它“抹黑”,尤其是座椅靠背成了涂鸦的“阵地”,半年来,市区公交座椅为此更换了860个。

5月16日上午,市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乘坐1路公交车向乘客派发乘客不文明乘车行为的图片,宣讲安全、文明乘车的常识。记者发现,图片内容多是视频监控拍下乘客不文明乘车的行为,还有不少是座椅靠背被涂鸦的场景。

市公交集团介绍,乘客在座椅靠背涂鸦很难被抓现行,只有事后进行清理补救。对于轻微的涂鸦,用清洁球、金属铲、碱水、84消毒液等可以清除,对于一些被油性笔涂鸦严重的座椅,只有进行更换,有些座椅两三个为一排不可分离,一张座椅被涂鸦则要更换一排,对于一些老型号车辆,找不到配套座椅,只能更换不同型号的,更换后看上去也不整齐美观。据统计,从去年11月至今,市公交集团因为涂鸦共更换座椅860个。

市公交集团呼吁市民文明乘车、爱护座椅,不要在公交车上涂鸦,也不要将口香糖等贴在公交座椅上,发现身边人有不文明乘车行为时应及时制止。

(责编 林静)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公交座椅成了涂鸦墙 半年已更换860个(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