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蓉高速“7年重病”广告牌被拆除
2017-05-19 16: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00001_00001.jpg

广告牌所有人签署路政执法文书。 通讯员吴克思 摄

00001_00002.jpg

高速路政执法人员协助拆除广告牌。 通讯员吴克思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倩 吴克思)5月19日,沪蓉高速公路湖北段京山境内一块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被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汉十支队武荆第二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强制拆除,排除该处的交通安全隐患。拆除面积达350余平方米。

  广告牌构筑在沪蓉高速公路沪蓉向K954+450M隔离网外一栋废弃的小学教学楼上,滴水檐离高速公路用地仅5米,广告牌版面仅留下电话号码,暂无招商广告。

  广告牌的拆除过程持续近3个小时,武荆第二大队中队长许攀介绍,这块广告牌是钱场镇学堂村村民曾维军在7年前(2010年)武荆高速公路开通前构筑的,属于商业性广告牌。

  “广告牌设置有7年了,大部分钢结构出现了锈蚀,曾维军后期维护也没有跟上,而且这栋废弃的小学现在也成了危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万一倒塌到高速公路上,整个沪蓉向的车道将被封死,不仅使沪蓉高速公路交通阻断,而且还会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许攀介绍说:“路政大队之前曾多次联系并发函至京山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协调处理。”

  “广告牌的拆除,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确保了高速公路路面安全,同时也切实维护了高速公路路权,下一步,大队将加大路域整治活动的开展,最大力度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和路容路貌。”武荆第二大队大队长王飞介绍,每个季度都会定期对武荆高速沿线的非公路标志牌进行清查,发现一处拆一处,将治理行动纳入常态化管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