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家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在襄阳揭牌
2017-05-19 17:3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见习记者 于静蓉 通讯员 喻苗、樊怡苗 )5月19日,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襄阳分中心在襄阳科技城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湖北省成立的首家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1.png
  领导为襄阳分中心揭牌。 通讯员 喻苗 摄


  据了解,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襄阳分中心依托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专家资源,引入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提高襄阳市科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将襄阳分中心打造成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创新创业的专业平台,为襄阳乃至全省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

  近几年,襄阳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隆中人才支持计划》《隆中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扶持办法》等政策。襄阳市科协也相继制定了支持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的措施,为推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开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朱希铎表示:“襄阳有非常好的产业平台,我们应该在科技创新的基础上,引领产品创新、产业创新,促进应用创新,将一大批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现实生产力,并将科技成果运用到人们生活中去。”

2.png
  嘉宾了解“襄阳分中心”建设情况。 见习记者 于静蓉 摄

3.png
  参观襄阳市创新学会。 见习记者 于静蓉 摄

据介绍,襄阳市科协设立了襄阳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吸引了100余家企业参与,涵盖100多项技术需求,建立起企业需求数据库,还已连接60余家全国学会、10家省级学会及200余名学会专家,建立起项目、人才数据库并促成40多家企业与学会及专家的合作,达成30多个合作意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