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 启动“1+3+N”旅游综合执法
2017-05-19 17:3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邱玲鹏、通讯员肖琦)5月19日,适逢第六个“中国旅游日”,赤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当天,赤壁旅游第一巡回法庭、旅游警察大队、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也进行集中挂牌,并在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开始履行职能,这标志着该市旅游产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016年,赤壁市被国家旅游局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加快推进旅游发展综合协调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该市决定设立旅游发展委员会,并构建“1+3+N”综合执法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旅游行业执法机构,实现国家旅游质量与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贯彻与执行,推进我市旅游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赤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助推赤壁旅游解放思想,加快完善旅游发展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行业规划、产业促进、资源统筹、服务监管、部门协调等作用,大力推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助推该市旅游业跨越发展。

而“1+3+N”旅游综合执法体系的建立将对旅游服务单位进行有效监管,对旅游纠纷实行就地协调处理。与此同时,以政府副市长为组长的旅游综合执法工作专班正在成立,赤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管理办法即将出台。

据介绍,赤壁市将以游客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通过旅游委统筹协调,联动法院、公安、工商、交通、城建等23家部门,共同建设赤壁市“一站式”旅游服务、旅游协调、旅游体验的新格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