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项目建设落地有声
2017-05-20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瞿祥涛、胡文勇


  孝昌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安陆“百日招商”如火如荼、应城精准招商见成效、日商投资推介会高规格召开……孝感已形成招商气场。

  孝南舒氏胶带新项目、汉川中广核电缆料项目、云梦中一扩能项目、大悟县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华中检测中心……一大批项目在孝感开工建设。

  招商引资捷报频传,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孝感正迈向湖北省多极发展中的重要一极。

IMG_2264_副本.jpg

孝感市日商投资推介会(孝感市委宣传部供图)


  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4个月到位资金357亿

  5月初,总投资5000万元的小川纺织项目落户孝昌开发区,生产各类花边条、花边布等,广泛应用于高档服装生产。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解决就业200人。

  今年以来,万纳托环保、孝武集团、宇辉新材、龙族百年大健康产业园等一大批新项目落户孝昌。其他县市区也不甘落后,孝感已形成“比、学、赶、超”的招商气场。

  来自孝感市商务局(招商局)的数据显示,1至4月,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合计357.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939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孝感聚焦日商引外资,成效显著。孝感市高新区被湖北省商务厅授予全省首个日商产业园,目前聚集落户日资企业23家、跟踪洽谈25家,落户企业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矢崎、车灯行业排名第一的日本小糸。

IMG_2263_副本.jpg

孝感市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孝感市委宣传部供图)


  项目建设落地有声 新开工104个大项目

  日本电子制造服务行业排名第一的希格斯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希格斯位于协丰外资产业园内,作为湖北省日商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园区内处处呈现出繁忙的生产景象。

  安陆市小榄产业园内,工人正在安装排水管道。小榄产业园是安陆市重点建设工业项目,签约落户中山市小榄镇企业17家,总投资达26亿元。安陆成立了常驻工地的园区建设指挥部,协调企业遇到的征地、供排水、用电、管线迁移等难题。

  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必须依靠项目建设,项目落地了,才能“满园春色”。

  据统计,1至4月,孝感市累计开工投资过5000万元的项目,达到104个,累计投资总额达254.7亿元,各地都举办了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

  重点签约项目进度总体较快。2015年以来,孝感在中博会、楚商大会、鄂港粤、鄂沪等5场重大招商活动上集中签约项目63个,签约金额662.3亿元。截至4月底,已有45个项目开工,21个项目投产。

IMG_2261_副本.png

日本矢崎项目在孝感创造“世界最快速度”(孝感市委宣传部供图)


  软硬环境一起抓 打造招商新模式

  日本矢崎项目,当时在孝感高新区投资5亿元。正常情况下,办外资批文、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手续,需要一个月,但孝感只用了两天。日本矢崎中国区总裁曾说过,“孝感这个速度是世界最快的”。

  这个“世界最快”也揭示了孝感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秘诀。

  软硬环境一起抓。硬环境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完善开发区和专业园区的各项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的配套设施;软环境方面,简政放权、简化程序,该放给市场和社会的权力,彻底放、不截留,做好事中事后监管。

  打造招商新模式。孝感市通过实践已形成了“聘请招商大使多方联商、代建平台拎包入住引商、聚焦特色产业链式招商、全程服务零距离亲商”的招商新模式。

  消费是慢变量,出口是微变量,投资仍是大有可为的主变量。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孝感大有可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