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交警“进学校”“进企业”做好夏季安全大宣讲
2017-05-22 20:1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茂康)近日,十堰市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全国各地特大交通事故情况以及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先后“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夏季事故防范大宣讲,提前做好夏季事故防范工作。

5月16日至18日,交警大队民警先后深入县运通城市公交车公司、亨运公司、杰锐达公司、腾达公司及六郎乡中学等地开展了“夏季事故防范大宣讲”活动。

16日下午,民警在六郎乡中学为该校11个班,485名学生、20名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制教育课。课堂上,为学生们讲解了夏季学生上(下)学、“端午节”走亲访友和“步行、乘车、驾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剖析了酒驾、超员、超速、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几种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通报了山东威海“5.9”、江西鹰潭“5.15”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上述两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同时,结合郧西近年来发生的几起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每起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危害及产生的法律后果。

事故防范宣讲1.jpg

进学样开展夏季事故防范宣传

  当天,通过以案说法,深刻点评,让广大师生们充分认识到了交通违法的危害、后果及违法成本。要求广大师生能够从中得到启迪。讲解过程中,民警根据校园交通安全特点,有针对性地向学生们讲授了日常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讲解外出、上放学、乘车如何做到安全通过马路、如何通过红绿灯、交叉路口,如何安全乘车、如何避开安全危险等,教育学生们要增强交通安全守法意识、文明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事故防范宣讲3.jpg

学校开展夏季事故防范宣讲

期间,与学校老师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20份,与学生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485份,受到了校方的认可和感谢。

17日至19日,在县运通城市公交车、亨运、杰锐达、腾达公司,交警大队民警会同城关派出所、县交通局、县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密集向4家公司负责人详细通报了山东威海“5.9”、江西鹰潭“5.15”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以及辖区客运车辆运行管理情况。

事故防范宣讲2.jpg

进企业开展夏季事故防范宣传和检查

  三天来,交警大队民警一方面向四家企业253名驾驶人深刻剖析了山东威海“5.9”、江西鹰潭“5.15”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监管方面暴露出来的问题,集体约谈提醒各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随时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不断增强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坚决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向其强调要充分做好夏季行车安全准备,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要求县内四家客运公司管理层要确实严格认真地负责起对驾驶员的安全监管,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不断消除企业运行当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事故防范宣讲4.jpg

开展客运安全运输事故防范宣讲

期间,交警大队车管民警表示重点排查客运车辆交通安全隐患,逐一检查4家公司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对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一律依法予以停运;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一律强制报废;重点清理客运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限期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客运车辆驾驶人下发通知书,督促接受处罚,并建议客运企业暂停其从业资格,限期整改。对在两年内有超员2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对客运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进行处罚;重点排查客运、校车班线交通安全隐患,以农村道路为重点,对客运、校车班线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加强客车、校车路线的巡逻管控,依法从严整治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防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