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东郊麦浪翻滚 吸引市民前来采风
2017-05-22 20:1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DSC01397 副本.jpg

茅腊坪村麦浪翻滚,村民夏收繁忙。通讯员 许光泽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许光泽)5月21日,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茅腊坪村千余亩小麦进入成熟收割期,村民请来收割机抢收小麦。双休期间,一批批骑友追风逐浪,骑行在麦浪翻滚的田野,近距离感受农村丰收季的忙碌与喜悦,一波波的拍客接踵而至,用像机记录下广袤田野金黄麦浪,村民繁忙夏收的画卷。

骑友追风逐浪,体验田园风情。通讯员 裴建丹摄

DSC00997 副本.jpg

市民走进广袤田野,感受丰收的喜悦。通讯员 许光泽摄

茅腊坪村位于丹江口市城区东郊,东临襄阳老河口市,北与河南省淅川县接壤,本村土地多为鄂西北干旱的山岗。2012年,该村集体出资在荒凉的岗地上整治梯田300多亩,成为该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30余户、100多名内安移民的“当家口粮地”。连绵起伏的山地,层层梯田依山就势,环绕山岗,加之周边一望无际的麦地,远远望去蔚为壮观。近些年,当地成为丹江口市民体验农家田园风情,拍客摄影创作的好去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