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走进以武汉命名的百年老校 了解董必武背后的历史故事
2017-05-23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192082378dd07cd5820927da88baa004.jpg

武汉中学旧址大门(资料图片 来源网络)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黄洁如)在武昌区粮道街上的武汉中学,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的一大代表董必武等人于1920年创办的一所独具特色的学校。作为以武汉命名的中学,这所学校的历史一直被人民铭记。

  在五四运动爆发后,国民党一套旧的搞军事政变的革命方法,行不通了,董必武认为应改为一种能唤醒群众、接近群众的方法。在与陈秋潭等人的商谈中得出一个了结论,那就是目前能够做的就是办报纸和办学校两件事,这所以武汉命名的中学就由此诞生。


99d0dcf1bc73b1c0337f96e832e03811.jpg

董必武(资料图片 来源网络)


  在近百年的创校史中,董必武的事迹一直伴随着这所学校的每一届学生,他甚至在学校刚创办的时候,还承担了两个班的国文课。还在武汉中学建立起武昌社会主义青年团,可以说武汉中学是董必武革命活动的新起点。

  身为武汉的百年老校,里面究竟藏了多少历史宝藏?在武汉中学旧址之下,又有多少历史故事?5月23日下午13点,湖北日报网记者将带你深扒一下。

  直播平台:斗鱼

  房间号:1813611

  关键词搜索:荆楚动向;党代会;董必武;武汉中学

  直播看点:

  1、走进武汉中学,重返培养革命人才的百年校址。

  2、参观校内展馆,带你了解武汉中学与董必武先生的故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