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效果或将用信号指数“亮灯”
2017-05-23 23: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0001.jpg

专家学者讨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绩效评估体系和指数建设。实习生叶显伟 摄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安立、实习生徐茂森)“创新创业信号指数具有诊断、导向、鉴定和育人作用。”5月23日,武汉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研究所所长贺尊告诉记者,该信号指数是用以评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指标工具。

  “高校创新创业信号指数”是由武汉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研究所和湖北省创业研究会联合推出的,用以衡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绩效和跟踪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的基本评价工具。

  日前,来自全省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绩效评估体系和指数建设进行讨论并交换意见。旨在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健康发展,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构建高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湖北省创业研究会理事长、武汉科技大学教授贺尊介绍,该指数评价体系包括环境、投入过程、产出结果三方面内容,具有诊断、导向、鉴定和育人作用。

  武汉理工大学白玉教授表示,该体系指标的构建有利于提升创业研究会的影响力,增强创业研究会的凝聚力,推动创业研究会的社会发展。此外,他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迟滞效应,评价指标要考虑时效性,同时要对高等教育创新创业特色进行评价,鼓励各高校有自己的创新创业路径。

  来自湖北理工学院的董永辉教授提议,增强评价体系制度建设,确保评价体系起到促进作用,同时提高资源建设,注重教学改革。

  据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指数将从顶层设计、管理机制、课程建设、课程改革、实践训练、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和特色示范等方面来衡量。

  贺尊表示,评价指数并不局限于湖北省,将抢占制高点放眼全国,提高指数评价公信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更好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