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职行]湖北生物科技职院:“神奇动物”守护者这里练成
2017-05-23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0794_副本.jpg

全国40家主流媒体编辑记者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水产实训室内参观。记者梅涛 摄

IMG_0804_副本.jpg

学校动物(食品)科技学院宠物美容实训室内,一位老师在做示范教学。记者梅涛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动物治病、宠物美容、观赏鱼养殖……武昌狮子山下、野芷湖畔,一批批“神奇动物”的守护者从这里成长成才。

  5月23日,“首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全国40家主流媒体记者前来感受学校与时俱进的特色专业建设情况。

  这是金龙,这是梅花鹦鹉、招财鱼……在动物(食品)科技学院水产实训室,水族箱内一条条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观赏鱼一下子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

  “2015年教育部批准高职院校设立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后,我们学院就马上启动了相关专业建设。”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动物(食品)科技学院周乔教授介绍,这批水族箱的改建就花了100多万元,目前可供学生交流学习的品种有30多种。

  据了解,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是湖北省唯一一所农科类高等职业院校。而学校动物(食品)科技学院拥有省内高职院校唯一的水产养殖技术专业、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

  “我们水产养殖专业底蕴深厚,毕业生就业行情好,年薪高者能达到15、20万元。”周乔说。学校的专业建设也是与时俱进的。随着观赏鱼类养殖、繁育需求越来越旺盛。相关产业在国外动辄上百亿元。今后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市场同样前景广阔。

IMG_9962_副本.jpg

动物(食品)科技学院尝试运用最新的VR(虚拟现实)设备开展动物解剖教学。记者周三春 摄

同样紧跟时代潮流的还有学院新设的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社会上对于宠物美容、训导的需求很旺盛,相关产业链很成熟。”专业教师向金梅讲到。

2015年,学校在教育部批复后第一时间建立了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介绍,学校与武汉优品道宠妮宠物美容培训学校开展合作,引用行业等级资格证书培训内容,学生经过6个月的顶岗实训及3个月的集中培训,就能拿到宠物美容师的c级证书,上岗成为美容师。

  动物(食品)科技学院院长陈文钦介绍,学院现设有水产养殖、畜牧兽医及食品科学三个教研室,已建有11个功能齐全的校内实习实训室;与企业共同建设了3个“厂中校”实训基地。

  学院与70多家企业在订单培养、实习实训、课程开发、师资培养、人员培训等方面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与企业合作先后共建了“正大班”、“中粮班”、“皇家宠物班”、“仟吉英才班”等多个校企合作订单班。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