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兄弟爱心团队到五峰山区捐资助学(图)
2017-05-25 20:1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9O4A0892.jpg

图为捐资助学公益活动现场。通讯员 胡鹏 摄

9O4A0576.jpg

图为捐资助学公益活动现场。通讯员 胡鹏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胡鹏 严颖)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5月25日上午,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联合十余名爱心企业家长途跋涉来到武汉市对口帮扶地区——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捐赠爱心善款和100套学生高低床、233套学习大礼包、优秀少儿读本1000册、文体教学器材60套等物资,共计20万元。活动开始前,五峰县委书记陈华会见爱心团队一行并表示感谢。黄陂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兰鹰、黄陂区广电局副局长常汉生、五峰县副县长张永风、五峰县教育局工会主席邹享平以及五峰县仁和坪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五峰县宣传部副部长宋勇主持活动。活动在由仁和坪镇非遗传承人与学生表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打溜子欢快节奏表演中拉开序幕。

五峰县副县长张永风在致辞中说:黄陂区领导、信义兄弟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家一行不畏艰辛,长途跋涉,来到偏远贫困的升子坪小学,开展“信义黄陂爱心团队五峰贫困山区公益行”活动,给山区的孩子们带来浓浓的情意和无限的关爱,我们深受感动。人们常说“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你们今天的善举必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必将在孩子们心中埋下感恩的种子,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回报社会。

信义兄弟基金会对口帮扶的学校是仁和坪镇升子坪希望小学。该校地处大山深处,距离武汉400余公里。全校学生233名,其中留守儿童近170名,寄读生190余人。此次公益行活动紧扣“扶贫、扶智、扶志”的主题,启动“五峰县信义兄弟奖学基金”项目;成立由信义兄弟基金会资助的“五峰县信义阳光儿童合唱团”;此外,信义兄弟基金会与五峰县仁和坪镇牵手成为精准扶贫对口单位,每年由基金会组织爱心人士定向购买当地部分登记在册的扶贫困难家庭种养殖农产品。

9O4A0624.jpg

图为捐资助学公益活动现场。通讯员 胡鹏 摄

据介绍,“五峰县信义兄弟奖学基金”项目将长期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帮助,帮助优秀学子能顺利的完成学业。“五峰县信义阳光儿童合唱团”的成立,使学生们在学习之余,培养他们的业余爱好,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让他们有机会走出大山,开阔眼界,基金会将在后期举办“感受城市魅力武汉行”等活动,所有费用由基金会承担。

黄陂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兰鹰表示,这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大好事,必将进一步增加我们黄陂和五峰的友谊。五峰是武汉市对口援助地区,仁和坪镇是黄陂区对口援助的对象。自2013年开始至今,黄陂区财政累计支援五峰县1000万的资金和物资,在卫生、文化、教育等方面尽我们一份绵薄之力。同时,我们每年派选干部到仁和坪镇挂职工作,支持五峰的建设。我们的爱心企业家加入到支援五峰建设的行列,结伴到仁和坪镇捐资助学,这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是一件弘扬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的实事好事。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为家乡的建设、为国家的进步、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你们的贡献!

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刘培与五峰县副县长张永风为“五峰县青少年诚信教育共建基地”揭牌。据了解,“五峰县青少年诚信教育共建基地”成立后,孙东林、刘培等全国道德模范和爱心人士每年将不定期赴五峰县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道德模范刘培现场分享心得是表示,五峰公益行在黄陂区领导及信义爱心团队的带领下,给孩子们送来了温暖与关怀。信义兄弟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大爱无疆,信义传温暖”的公益理念,多次赴贫困山区看望贫困学子,今天来到五峰,也是希望给孩子们加加油、鼓鼓劲。在这里我希望孩子们孝敬父母,心怀良善,争做一个良好品德的好少年;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争做一个有贤才的良好少年,提前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全国道德模范、信义兄弟基金会理事长孙东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基金会前年在新疆博乐、去年在十堰房县、这次在宜昌五峰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每一次都给我不一样的感受,让我看到了大山精神以及孩子们积极求学的愿望。今天在这里和学生们一起,感觉自己一下就回到了我们自己的童年,感受童年的快乐、分享六一的快乐。回报社会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义务,要将信义兄弟精神传承下去,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

在信义兄弟基金会的号召下,九州通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程波涛、武汉诚和源商贸公司董事长殷建军、湖北迪思特电子科技公司董事长蔡文、木兰云雾山风景区总经理王琏杰、武汉雅文奕文体用品商行总经理吴咏珍等爱心企业家积极参加这次五峰公益行。信义兄弟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武汉前川电力工程公司董事长占学杰,武汉盘龙城镇建设发展公司董事长黄文胜在讲话中表示,企业家要对自己的员工负责,带领他们共同致富;同时要对社会负责,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报国之志,今后走上社会之后接过爱心接力棒,把公益事业的火把一代又一代传下去,为把我们的社会建设的更加美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富强而努力奋斗。

活动期间,学生们表演了舞蹈、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