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零距离服务企业离退休人员年检工作
2017-05-26 09: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陈祖军)“谢谢你们这么多年来开展网上视频年检,免得我们老俩口子从武汉到竹山来回奔波搞年检......”这是笔者5月25日下午16:35分听到远在武汉定居的竹山县企业退休老职工在QQ视频时大声说到的。在2017年度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年检工作中,竹山县社会养老保险局窗口服务人员零距离、热情、规范的服务,受到离退休老同志一致好评。我县企业离退休人员年检工作进展有条不紊,截止目前,已为辖区内4600余名企业离退休人员进行了退休年检。

年检工作零距离服务、人性化管理。保持服务窗口整洁明亮,给离退休人员营造一个舒心的环境;针对离退休人员年高体弱、视力、听力下降等特点设置便民椅等服务方便退休老人;对于不理解退休年检政策的离退休人员向其耐心详细讲解退休的相关内容和政策,并如实记录离退休人员的联系方式并提供业务窗口的服务电话,方便随时为离退休人员提供服务;对于居住在异地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实行异地表格认证年检和网上QQ视频年检。因年迈体衰或生病而不能前来年检的企业离退休人员,派工作人员亲自上门面对面认证年检,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100%的年检。

年检工作流程规范、制度严格。本着便民、高效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流程,简化年检程序,优化服务,不断提高年检服务质量;严格年检制度,本人携带身份证和企业离退休人员退休证前来办理,年检人员逐一进行核对。

年检工作信息动态管理、责任制度健全。年检过程中对原有信息数据及时予以更新、完善,杜绝瞒领、冒领养老金等不符合离退休条件人员享受待遇现象的发生,健全和完善养老金资格认证年检信息数据库和管理制度,确保离退休人员及时、足额享受到退休待遇。健全年检工作责任制度,窗口服务人员及各乡镇人社中心要如实做好年检工作,杜绝退休金被虚报冒领,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违者追责。(陈祖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