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水电部队参加湖北省防汛抗旱军地联合演练(组图)
2017-05-26 14: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1.jpg

武警水电部队参加湖北省防汛抗旱军地联合演练 通讯员供图

3.jpg

防汛抗旱军地联合演练 通讯员供图

4.jpg

防汛抗旱军地联合演练 通讯员供图

5.jpg

子堤爆破演练 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符策、夏连强、范增全、田端磊)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提高军地联合防汛抗旱应急抢险能力,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5月26日上午在荆门市漳河水库组织2017年湖北省防汛抗旱军地联合演练。参加联合演练的队伍有武警水电三总队第七支队、交通六支队、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总队、省水文应急监测中心、荆门市水文局、省漳河抗旱排涝服务队、省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黄冈市防汛机动抢险队、襄阳市防汛机动抢险队、天门市抗旱排涝服务队、枣阳市防汛抗旱应急中心等十一支省级和地方防汛抗旱应急专业队伍,本次参训人数达500余名。这次演练是近年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武警水电第七支队作为专业抢险部队连续4年参加联合演练,并承担多个科目展示。

  此次应急演练以应对今年可能发生的复杂汛情形势,进一步检验湖北省专业抢险队伍、检验抢险救灾装备,展示新形势下新的抗洪抢险“神器”,提升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军地协同应急能力为目的,以因强降雨致漳河水库超警戒水位出现各类险情为背景,军地联合进行灾情侦察与判断、动力舟桥、机械化桥梁架设、道路抢通、水上输送、受困人员搜索及营救、钢木组合坝决口封堵、充水式挡水墙加高堤坝、子堤爆破拆除、水陆两栖打桩挖掘机打拔钢板桩科目、水上摩托艇和水陆两栖车驾驶和运用、水文信息测报、一体化泵车操作与使用、水陆挖机配合混流泵抽水运用、履带泵车操作和运用、管道机器人涵管检测、便携式水泵和无人机操作与使用、钢木土石组合坝堵口、冲锋舟与抛投器水上救援等21个科目。

  通过参加防汛抗旱军地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部队组织指挥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快了军民融合发展。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防总、湖北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应急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