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第一!去利川,小心醉氧!
2017-05-27 12:1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空气质量排名.jpg

湖北省县域2017年1-4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情况表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利川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67,位居湖北省第一位。在5月26日湖北省环保厅公布的《湖北省县域2017年1-4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情况通报》中,利川荣登榜首。炎炎夏日,去凉城利川旅游,小心醉氧!

  2017年1-4月,湖北省纳入115个县域空气自动监测站联网的县(市、区)中,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地方依次为:恩施州利川市、十堰市竹山县、恩施州来凤县、神农架林区、恩施州鹤峰县、恩施州咸丰县、咸宁市崇阳县、宜昌市兴山县、恩施州宣恩县、恩施州巴东县。

06.jpg

清江古河床。图片由利川提供

利川,是恩施自治州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级市,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长江清江上游,邻接重庆市,临近长江。八百里清江穿城而过,自古为鄂湘川黔边区交通咽喉。北部为利中盆地,清江自西向东横贯利中盆地,平川大坝与山地丘陵镶嵌两岸。因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为有利之川,故名“利川”。

  利川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也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兴城市,更是95万利川儿女共同的家园。近年来,利川市积极支持和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城市环境不断改善,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一座传承土苗风情优秀文化,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文明城市已然呈现在眼前。

02.jpg

茶叶产业。图片由利川提供

同时,利川市高举“生态立市”大旗,创新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顺利推进。过去两年,该市全面实施“绿满荆楚”行动,先后投入3.8亿元,完成国土绿化24.2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五年递增6.8%,达62.5%。

10.jpg

享誉华夏的腾龙洞。图片由利川提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