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中学开展廉政文化建设 擦亮“廉政建设示范基地”招牌
2017-05-27 16: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保侯)5月26日上午,武穴中学全校党员干部在党委组织下,参加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展暨《准则》《条例》漫画展览。这是该校开展的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之一。

  长期以来,武穴中学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成果丰硕,学校被评为武穴市首批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基地,全校教师廉洁从教,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自今年五年份以来,武穴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掀起了学习教育新热潮。学校出台了宣教月活动方案,明确了十项活动内容:以学习《准则》《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知识竞赛活动,廉政党课活动,开辟学习心得专栏,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挖崛先进典型,通报典型案例,开展廉政家风征文、演讲比赛、书画比赛等。

  26日当天参观漫画展览,该校纪委书记陈志平急忙赶回学校,和校纪委委员唐琪、冯子文一起,将印有学校党员干部廉政书画作品的展板送往市教育局。在这次廉政书画比赛中,全校师生挥毫泼墨,一展风采,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散发着书香气息,洋溢着廉政文化色彩。

  步入校园,五楼党员活动室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学校党委组织的廉政主题演讲比赛正在举行。“我明白了:‘正心修身’,‘正’的是事业心,‘修’的是廉洁身;我明白了……”刚入职的年轻共产党员刘佳瑜的演讲《好一朵盛开的廉洁花》,声情并茂。“通过廉政主题演讲,学校青年党员廉洁从教意识更浓,热情更高。”该校党委书记吴为公深有感触。

  “廉政教育,是我正心修身之体,是我教书育人永不枯竭的源头活水,是我青春的脚步阔步向前的思想保障……”笔者翻开该校高三年级党支部党员主题党日学习笔记,宣传委员徐倩字迹娟秀,感悟深刻。

  “廉政文化进校园,党员学,教师学,学生也要学。培养学生的廉洁意识,在学生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塑造学生的健全的人格,这是我们育人职责所在。”校长胡启云说到。为配合这次廉政宣教月活动,学校对原有的廉政宣传标语作了一次补充和更新。走进该校,只见教室走廊上悬挂着一条条廉洁标语,“公生明,廉生威”“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内不愧心”……这些廉洁标语,短小精辟,从学生眼前闪过,在学生心里记下,和风细雨,润物无声。

  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武穴中学“菜单”丰盛,营养丰富,活动多样,实效明显。据悉,在6至8月份,该校纪委将重点开展查账目(学校、工会、食堂)、严格上班纪律、杜绝暑期教师有偿补课和带彩娱乐、拒绝谢师宴、拒收谢师礼等项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