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71岁老人举办个人画展 20年创作百余作品(图)
2017-05-30 16: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01.jpg

饶金安老人在孝感市体育馆前的人行道及绿化带处办个人画展。通讯员 宋俊初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宋俊初 刘东 韩绍)5月28日,在孝感市体育馆前的人行道及绿化带处,孝昌县卫店镇饶河村71岁的老人饶金安,正在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画展。他以“乡村老人的中国梦”为主题,将其二十余年来创作的100余幅绘画作品,拿到这里来进行展出。

饶金安老人痴迷中国画,从50岁开始学习绘画,每天除了下地劳动外,其余的时间都花在绘画创作上,21年来从没有间断过。其间,他曾几次来到孝昌县城,在花园广场举办自己的画展,场地尽管简陋,但是其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民参观,画作以乡村山水、农家物事为主题,独特的乡村气息让人看后纷纷“点赞”。

28日上午,笔者在孝感体育馆前看到,该馆西侧绿化带的2棵树上挂着一个写有“饶金安老人个人画展”的横幅,附近的树上系着绳子,上面挂满了画作。由于作品很多,还有许多画作不得不摆在人行道的地面上。饶金安老人的画作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拍照和交谈:“你看这幅画,像把虾画活了一样。”

尤其吸引参观市民的眼球的,是饶金安老人创作的一幅绘画长卷“百鸡图”。 饶金安老人说,今年是鸡年,他从农历正月初一就开始创作这幅长卷,历时一个月才完成。该幅长卷长约13米,画了一百多只形态各异的鸡。十几参观市民被饶金安老人的执着精神所感动,大家拿起“百鸡图”长卷,与饶金安老人一起合影留念。

42岁的饶林林是饶金安老人的女儿,她不仅喜爱唱歌和跳广场舞,从2016年其父亲在孝昌城区六零四队租了一个房间做画室后,经常看着父亲作画的她,也跟着父亲学习起了绘画。父亲今天到孝感来举办个人画展,饶林林也挑了一幅自己的作品前来参展。

笔者看到饶金安老人展出的一百多幅作品题材大多为山水、花草、虫鱼等乡村常见景色、物品为主,还有小鸟、鱼虾等。一名参观画作的孝感市民说“饶老将农家物事以传统国画表现出来,且对外展出,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参观他的画作感到时分亲切,还能享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饶金安老人表示:自己唯一的爱好就是作画,每天看电视新闻或者报纸后,就把自己的感想创作成画作,近段时间还创作了“一带一路”等,家里累计创作的作品有好几千幅,今天重阳节特地精选了一百余幅拿到孝感来展出,目的是给市区人民献上一份充满孝昌乡村气息的‘文化餐’”。

02.jpg

饶金安老人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孝感市民民参观。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3.jpg
饶金安老人的独特的乡村气息的绘画作品让人看后纷纷“点赞”。 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4.jpg
饶金安老人向市民介绍自己的创作经历。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5.jpg
跟着父亲学绘画的女儿饶林林挑了一幅自己的作品前来参展。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6.jpg
市民们拿起“百鸡图”长卷,与饶金安老人一起合影留念。通讯员 宋俊初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