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11岁女孩和爷爷相依为命 好心人伸援手(图)
2017-05-30 16: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01.jpg

  志愿者和好心人给董洁送来了5200元的爱心款。通讯员 宋俊初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宋俊初 唐四毛 曹庆波)5月29日上午9时许,孝昌县观音湖风景区金盆村3组11岁董洁家里,来了许多志愿者和好心人,她们不仅给董洁送来了5200元的爱心款,还给她送来了新衣服、鞋子、被子以及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鲜肉、绿豆糕和新鲜粽子等,让董洁和爷爷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董洁9岁时父亲去世,去年农历正月母亲因尿毒症撒手人寰,二月上旬奶奶也因病离开人间,家里只剩下累累的债务,以及年幼的董洁与年迈的爷爷董耀芳相依为命,艰难地生活。在观音湖学校读5年级的董洁,关于父母所有的回忆都只停留在相册里。想爸妈时她只能偷偷拿出相册翻看,边看边流泪而不敢多与他人说。

爷爷董耀芳今年61岁了,家里的几亩地全靠他一人耕种,卖粮食的收入是家里所有的经济来源,几乎每年入不敷出,更别说偿还外债。因无法帮爷爷更多的忙,性格内向的董洁只能在家多干活,扫地、洗碗、洗衣服和摘菜做饭,几乎由她承包。董洁身上穿的是好心村民送来的旧衣服和旧鞋子,而这几年除了爷爷在田间地头带回的野果,她从没吃过花钱购买的零食。

董洁家的窘境引起了爱心人士丁普亮,龙腾电子公司经理尹向阳,新天地健身俱乐部总经理孙志威,以及陈超,丁元明,周强,付新洲等人的关注,他们一起伸出了援手,共计捐献爱心款5200元。龙腾电子公司经理尹向阳的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获悉董洁家的窘境后,也通过转转帐捐款200元。

董洁家的窘境也引起了孝昌县志愿者联合会阳光服务队志愿者的关注,志愿者黄翔为其购买了床上用品、生活用品;志愿者丁莉萍为其购买了裙子和凉鞋;志愿者周么为其购买了旅游鞋;志愿者朱红玲为其带去了课外书籍25册;志愿者周艳萍捐献书籍6本;志愿者张宏伟为小女孩和其爷爷带去了鲜肉,绿豆糕,新鲜粽子;其他志愿者冯新梅,汤明强,左玉霞,李彪等人为小女孩带去了牛奶及夏日饮品等。

当好心人和志愿者们将董洁的床上铺上新的床单、被子,给她换上新衣服和新鞋子,还给他梳头,关心她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让她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稚嫩的小脸上露出了笑容。说起今后的打算,董洁说,她最大的希望就是考上大学刻苦学习,然后回家当一名医生,“这样就可以治好很多人的病,让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再失去依靠。”

04.jpg
志愿者们给董洁梳头。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5.jpg

志愿者们关心关董洁的生活和学习状况。通讯员 宋俊初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