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童车远销35个国家和地区 跻身全国五大童车基地
2017-05-31 14: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J00_3016_副本.jpg

汉川童车生产车间。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瞿祥涛、胡文勇 通讯员刘定旭、杨青)5月31日,从汉川市经信局传来喜讯,一季度,该市童车出口额达572万美元,维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从简易婴儿车到品牌童车,从小作坊到大企业,汉川童车产业历经近20年的发展,完成华丽转身。如今,汉川童车远销35个国家和地区,汉川也跻身全国五大童车基地。

J00_2986_副本.jpg

汉川童车生产车间。通讯员供图

跻身全国五大童车基地

  望着车间内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汉川市迪马童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香启说:“现在最高峰时一天达700至800台,而2013年时,一天最大销量也只有100台。”

  迪马童车见证了汉川童车产业的崛起。汉川童车协会秘书长钟守城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2013年以前,汉川童车年销售额5亿元左右,之后销售突飞猛进,2013至2016年年销售额分别为:7.8亿元、10亿元、12亿元和14.5亿元。

  目前,汉川现有童车生产企业36家,配套企业48家,年产各类儿童推车、三轮车、婴儿床等711万台,涌现出迪马、娇贝、雅贝、贝丽可、天瑞、亿宝莱等一批童车知名品牌,汉川也跻身全国五大童车基地的前三位。

J00_3015_副本.jpg

汉川童车生产车间。通讯员供图

童车远销海外畅销网络

  打开淘宝搜索“婴儿车”,贝丽可、亿宝莱、娇贝等“汉川造”销售火爆,有的月均销量达到2.7万辆,在婴儿推车日常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时常能找到汉川企业的身影。

  据介绍,去年川童车产业电商销售额达11.8亿元。

  与此同时,小太阳、雅贝等汉川童车企业分别在罗马尼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注册了商标,汉川童车远销中东、南美、中亚等35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稳定的生产和出口体系。

  产品有高质量,才能有好销路。汉川童车企业中有18家通过了ISO质量体系认证。洋田塑料借助3D打印技术,直接打印新设计的童车零部件进行样车测试。娇贝引进人才,加强科学管理,对生产线进行优化升级。

J00_3047_副本.jpg

汉川童车生产车间。通讯员供图

提档升级迈向中高端

  汉川童车产业并非无隐忧。“现在卖一辆婴儿推车,毛利润也就10%,只赚几十元钱甚至几元钱。”汉川一位童车企业负责人说,漂亮的销售业绩,并没有带来更多的利润。

  原因在哪?汉川童车协会会长胡成鹏介绍,汉川的童车整车企业都只做婴儿推车,同质化太厉害;电商让价格和款式透明化,模仿抄袭款式,杀价不可避免。

  好在问题已被认识到,改变正在发生。近两年,娇贝、雅贝、贝丽可、天瑞、亿宝莱等12家童车企业进行了扩建和技术改造。雅贝去年更换8条吊装生产线,取代传统的传送带设备。洋田塑料组建40人的研发团队,加强对儿童安全座椅的研发。

  提档升级迈向中高端,汉川童车产业前景可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