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聘百名优秀校友任职业导师
2017-05-31 14: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校友座谈会.JPG

校友座谈会现场 摄影/陈炳龙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郝甜 费关勇 张梦蕾 摄影陈炳龙)5月27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庆办学15周年系列活动在该校拉开帷幕,当天来自各行各业的46位优秀校友受聘为该校的职业导师,这是继去年底该校“情系母校”校友企业合作签约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批受聘校友,至此该校校友职业导师已逾百名。

  该校副院长刘冶介绍,聘任优秀校友作为职业导师旨在通过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尽早了解行业与社会需求,拓宽就业视野,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学院还聘请“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担任德育导师、聘请业界精英担任客座教授(讲师)、聘请校内优秀教师担任学业导师等,通过导师们的人格魅力和专业造诣对学生进行指导,更好完成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该校会计系2011届校友孙立呈毕业当年选择到扬州市江都区郭村镇大彭村当起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在村官岗位近四年的工作时间里,办家庭农场开先河,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建水蛭养殖显身手,积极发展养殖业;修建便民服务中心,开辟“一站式”服务室;不断推进村组公路全面硬质化,对多条道路进行升级建造,方便村民出行;不断推进乡村亮化工程建设,让乡下人也有了“夜生活”;其个人先后创造近400万的市场价值,作为一名法商学子,切实为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被当地称为“麦田里的守护者”,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业绩,他被破格提拔为公务员。在校友座谈会上,他给学弟学妹们分享职场经验:一是角色切换要快;二是要学会换位思考;三是任何时候都要目标定位明确,要有信心、乐观;四是保持谦虚,不断学习。同时他也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去图书馆,多参加社会实践。

  金融系2011届校友陆海空在校期间通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科、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考试,先后就职于会计师事务所(中审众环)、国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硅谷天堂833044,参与并负责天润曲轴、三全食品、安琪酵母、江西长运、中恒集团等公司的定向增发及年报审计工作,还在知名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参与并负责多个股权投资和夹层投资基金的募集设立和项目投资。现阶段负责其所在公司自营业务的开展及团队建设,并协助其他平台完成股权业务的现场尽调工作。他说,选择投资行业就要认识到这是一个高消耗行业,包括你的时间、身体、情感,因为这个行业需要不断学习各种最前沿的信息,需要有一股执念坚持下去;而且考研和考证也是一个大的趋势;并且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去北上深学习深造。

  刘俊逸是法商学院工商系2012届校友,他在大四那年获得了留校任辅导员的工作机会,一年后又被调到校团委工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自己有些不对劲了:会为工作中一点点的差池、不满意而懊悔和难受,工作也变得毫无激情。2014年,他骑自行车去了西藏,回来的路上,他得出了一个结论:“每个人做任何事情,只要做好了,都会收获成功喜悦和满足,但是这并不代表你真正喜欢它。所以我似乎明白了问题所在,我想创业,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回到学校,刘俊逸就办理了离职手续,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他选择了一个看起来比较累,也不高大上,同时也可能不怎么赚钱的行业--方便净菜!就是将新鲜菜品洗切配包装好,并配上整合好的佐料包和简化到五步以内制作步骤的生鲜类产品。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该项目已经与另外一家餐饮管理公司进行了战略整合并获得天使投资,他本人也被共青团汉阳区委评选为“汉阳区2016年度十大拼搏赶超好青年”。刘俊逸说:“每当我想起那次西藏之旅,刚开始我们骑行时碰到爬山就叫苦连天,一旦骑到山顶再下山就是欢呼雀跃。不经历艰辛哪里来的开心!”

  法学系2011届校友王逆说他来到法商的那一天就明确了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的目标,他告诉同学们要提早找准自己的兴趣和方向,以兴趣为导向坚持下去,他建议大家利用看美剧、使用单词软件等形式增强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同时用一颗热爱之心加深对法律的的理解和领会,学习的初心不要太功利。

  据悉,法商学院以“内涵发展、突出优势、统筹兼顾、寻求突破”的专业建设原则,在重点建设好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等优势特色专业的基础上,兼顾其他专业的平衡发展,形成了特色较为鲜明的专业体系。学院按照“厚基础、重应用、强能力”的要求培养人才,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五种能力”提升,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由湖北省教育厅和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共同编印的《湖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专业预警与重点产业供需报告》连续三年显示,该校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和对母校推荐度均排名全省民办高校第一位。2016年,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显示,该校位列全国独立学院300强第71位,全国33所财经类独立学院第8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