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以金融创新助力企业发展
2017-05-31 15: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6328.jpg

麻城市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发放奖励资金。通讯员王红波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红波)5月27日,麻城市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给日前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湖北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发放70万元的奖励资金,并邀请方正证券湖北分公司、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专家,为该市50余名机关干部和100名企业骨干开展金融业务讲座。

  “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代表了麻城石材产业的形象,我们将发挥新三板‘孵化器’功能,加强公司规范化管理,把企业做大做强。” 湖北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才说。

  麻城市中小企业以自有资本居多,多数商业银行以风险太高而惜贷,一些企业法人只能用房产等作抵押进行贷款,资金来源有限。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鼓励企业通过多层级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该市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的指导意见》,对在主板、创业板、中小板上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00万元的奖励,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一次性给予70万元的奖励。

  在政府产业资金引导模式上,该市改变过去对企业直接投放的模式,与省高投、方正证券合作设立一支2亿元的产业基金,吸引社会资本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将获得政策性资金支持。

  今年来,该市从28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筛选出32家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分层次建立上市梯队。湖北凤凰白云山药业有限公司连续3年纳税过千万,去年产值达到1.55亿元,今年计划合并凤凰白云山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湖北明钼健康有限公司,目前已与国都证券签订正式辅导协议,完成尽调,拟在创业板上市;九头风天然气公司已完成公司架构重组,争取明年在主板上市;麻城市农村商业银行是该市最大的金融机构,存贷款规模在全省县级农商行中率先跨越200亿元大关,计划用两年时间在主板上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