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老人端午给老伴送粽子迷路 民警耐心帮助
2017-05-31 15:5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民警给老人买面包充饥 通讯员  张龙森 摄_meitu_3.jpg

民警给老人买面包充饥 通讯员 张龙森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袁玮琼 姜兰)5月30日,端午节,下午2点,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街口有一位老人迷路了。

  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新街口,找到报警人,原来迷路的是一位70多岁的聋哑老人。他拄着拐杖,打着手势,告诉民警自己来黄石是找人的。民警掏出纸笔,老人写下了老伴名字和工作单位,原来他的老伴在新街口附近一家印刷厂上班。

  民警带着老人在黄石港附近各家印刷厂查找,期间,老人饿了,走不动路,民警于是自掏腰包给老人买了一块西瓜,和一些面包递给老人。待老人吃饱后,民警扶起他,继续寻找。

  走到中山小学旁的一家印刷厂门口时,站在门口的人,看见了老人和民警,未待民警开口,他便说道:"这不是我们厂刘师傅的老伴吗?

  民警忙将情况向其讲述了一遍,并请其将刘师傅叫出来。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姓陈,和老伴一起租住在黄石港谭家桥,当日,陈老汉见端午节老伴仍要上班,便包了几个粽子想给老伴送去,不料中途迷路了。对于民警的帮助,两位老人十分感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