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手惯犯作案前吞食自制刀片 妄以身体原因躲避处罚
2017-05-31 23: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丽君)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今许多犯罪分子为躲避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无所不用其极,甚至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鄂州一名林姓老扒手每次作案前吞食自制刀片,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凭借身体原因无法关押为由,屡次逃避公安机关处罚。5月31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汀祖派出所转变思维模式,认真研究对策,坚持不懈,终于将其逮捕。

  今年四月份,汀祖派出所通过群众举报线索,侦查经营,在城区抓获扒窃惯犯林某,抓获时林某态度嚣张,称自己体内有异物,不舒服需要到医院检查。通过拍X光片检查,林某体内有一个刀片,不排出随时有生命危险。

  林某亦表现出软弱无力,身体不适,以为这样无法关押能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谁知,民警们在抓获之前就早已调查出林某的详细情况,了解到林某有吸毒、扒窃前科,且每次作案前都会吞进自制刀片(刀刃处经过加工磨圆处理),每次吞刀片后到排出体外间隔数天,在这段所谓“安全”期间内,林某会疯狂作案,即使被抓也能躲避公安机关处罚。

  为解决这一问题,汀祖派出所经过再三研究,决定这次抓获,绝不放过,一定要将其关押、逮捕、起诉。

  4月22日,汀祖派出所侦查到林某落脚处,在江边将其成功抓获。抓获后公安机关对林某采取监视居住措施,派人轮流在医院值守,直到林某体内刀片被排出。确定林某度过危险期后,汀祖派出所立即对林某采取拘留措施。

  目前,有不少违法犯罪分子,利用肺结核、艾滋病等重大疾病及“吞刀”、“吞针”等危险行为作为挡箭牌、护身符,肆意作案,认为即使作案被抓也关不进去,公安机关拿自己没办法。警方提示: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已会同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凡对此类犯罪嫌疑人予以坚决打击,并给于全力支持。希望广大群众不要知法犯法、利用法律漏洞挑战法律权威,一旦触犯法律,必定接受法律制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