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遭骗20万元保证金 鄂州警方抓获诈骗嫌疑人
2017-06-01 22: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厅 邵峰)包工头与合伙人签订了承包合同,又交完保证金,却迟迟没接到施工通知。鄂州警方在开展“霹雳2号”行动期间,通过缜密侦查,依法将三名合同诈骗嫌疑人抓获。

杨先生是一名包工头,2016年春节过后,他经人介绍,认识了鄂州市华容区华容镇的童某、张某二人。当年2月底,童某、张某主动找到杨先生,称他们承包建造了武汉某工程项目,希望杨先生能够参与合伙承包,杨先生欣然答应,并与童某、张某签订了“工程劳务承包合同”,3月初,杨先生又签订了“补充合同”,并应童某、张某要求,交纳了20万元的工程保证金。

“到了工程开工期,童某等人告知我工地已换到了其它地方,并再三保证一个星期就可以进场”, 杨先生回忆,一个月后,他发现还是没有动静,因害怕自己上当受骗,他联系童某等人退还保证金,但童某等人仍以各种理由拒绝,无奈之下,他来到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分局侦查一大队报案。

根据杨先生提供的线索,华容分局侦查一大队民警在走访相关职能部门后调查发现,童某等人所称武汉某工程项目是存在的,但是该工程项目并不由童某等人承包建造,并由此锁定了此案另一名涉嫌合同诈骗人员钱某。

在掌握了强有力的证据后,侦查一大队民警很快就掌握了张某、童某、钱某的活动轨迹。今年4月初至5月28日,侦查一大队民警先后将张某、童某、钱某抓获。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